约翰

《从前有个警察》 白刑警x魏游客(国际刑警)

    深夜瞎写
   关于工作其实没写什么东西
   父母双亡 收养预警
   bug肯定有 还很多
   一段现在一段过去这么写的可能有点乱
1.
“你们认识?”
何老师诧异的看着扑到白敬亭身上甚至还上了脚的魏大勋,而白敬亭也只是微微愣了下罕见的没有拒绝他人的身体接触。大勋笑眯眯的回头给何解释,手还搂在白敬亭的后脖子上。
“我俩发小,好多年没见着了。”
2.
白是个孤儿,按理说他一个白白净净没有缺胳膊少腿就是点有先天性近视的小孩应该很快就能找到收养的家庭。但每次来看他的大人们无一例外的失望离开,在他们眼里这个不说话不让碰的孩子是个自闭症,试问谁想把精力浪费在一个不能自理的人身上呢?
对此,白敬亭默默的在他们离开的方向把眼球往上翻,然后扒在铁栏杆围成的围墙上把刚刚得到的糖伸出去递给家就住附近的一个小胖子。小胖子拿了糖耸耸鼻子瞬间就红了眼眶
“小白你真是我最好的朋友!”
小胖子总是这么说。
“哼。”
白敬亭偏过头发出嗤之以鼻的声音,稚嫩的脸上却泛着得意的神情。
3.
“魏大勋,你怎么在这儿”
白敬亭拍拍魏大勋搭在他肩上的手,拉回魏大勋的注意力。魏大勋就又回过头去看他但没开口,倒是一边的何炅替他解释。
“大勋是我之前的同事,已经转到别的地方上班今天就是旅游顺路回来看看,没想到你俩认识。”
“那是,小白可是我最好的朋友了,对吧”
朋友。
白敬亭品着这两个字,却再没有半分当年的感觉。
“我去档案室一趟,你们先进去吧。”
4.
白敬亭被领走了,收养人是魏大勋的父母。魏大勋在回去的路上开心到把本来就小的眼睛笑成了一条缝,在白敬亭身边蹦来蹦去叽叽咕咕说个不停。白敬亭觉得吵,就把他手一拉对着他认认真真的比了嘘的姿势,魏大勋也做出认真的样子猛点头。
两个小屁孩的举动全被身后的大勋父母看在眼里,两人相视一笑。
孩子小手拉小手,父母大手拉大手。
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5.
为了欢迎大勋好不容易回来看一趟,何撒联合掏腰包请唱k。
白敬亭到的时候大家都玩了一半了,推开门魏大勋正和另一个同事勾肩搭背唱什么死了都要爱。看见来人魏大勋立马向那个同事摆摆手抢过话筒硬塞给白,又在操作台上点点,伴奏的音乐立马切换了首安静些的。
“来来来,哥哥我和小白给你们露两手啊,都安静听好了。”

“我在二环路的里面  想你”
“你在远方的山上  春风十里”
“……”
6.
源于白敬亭无心的一句这么多肉你油死了离我远点,大勋有了减肥的觉悟,并且在他高二的时候成功瘦了下去。但完全没意识到瘦下去后自个笑容多好看,曾经怼他的小姑凉们也开始暗送秋波。所以在学校每年一次晚会节目开始排练的时候,不知道是第几个来邀请魏大勋加入,而大勋总是以自己不行的理由拒绝。
“不试试你咋知道呢?”
受不了大勋怂样的白敬亭直接给他拍了桌子。
“但小白你也没有参加啊。”
大勋实力委屈。

最后两人捣腾来捣腾去,决定两个人一起参加,选了 鹿先森乐队的春风十里 。
没啥原因,就是本来想唱rap的白敬亭没赖住魏大勋的  对视  搂肩  埋肩 三连屈服了。

那天晚会是啥样毕业好几年的白敬亭记不清了,就记得他们在唱到最后一句时,大勋突然转过头看向他。

“我说所有的酒 都不如你。”

糟了,是心动的感觉。
7.
唱完歌,喝喝酒。大勋作为今天的重点角色自然是被灌的那个,快结束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别人问什么问题也不回答就嘿嘿嘿的笑,活生生一个地主家的傻儿子。
等该散的都散了还得有个人送魏大勋回酒店,本来撒队想去的,结果何老师肚子突然不适宜的疼了起来,撒只好陪何。而送魏大勋的任务,落到了精神饱满的白敬亭身上。
白敬亭根本不用扶魏大勋,大勋自个搂住他肩把头搭上面白动他就跟着动,白往哪里走他就往那里走。除了走在街上路人探究的目光和腻乎的太紧魏大勋经常踩到他鞋以外,都挺好的。
到了大勋定的酒店直接把人往沙发上一扔开始擦鞋的小白表示。真的。挺好的。

把擦鞋的纸往篓桶里一丢,小白看着魏大勋认真的思考起怎么安置的问题,大勋坐起来也看着他,两人在沙发上大眼瞪小眼半响,小白先败下阵来笑开了调侃。
“咋滴,你要和我在这瞪一晚上啊”
“……”
魏大勋听见声响皱起了眉头,突然就凑到白敬亭眼前。
“真的是小白啊。”
开口就有酒气往鼻子底下冲,本欲推开魏大勋的白听见这话收住了手改为扶住。
他喝多了,皮肤泛起粉,眼睛比平时瞪的大些,仔细看眼眶周围还有点红,头发还是顺下来的,总体一副很乖的样子。而且离自己很近。
白敬亭想。
他真的这么多年一点记性也没长吗。
8.
白敬亭考上了外省的警校,走的前一天先和养父母吃了午饭告了别,把行李寄出去后打算和朋友们嗨一下。
白敬亭想完完全全放松下,没有叫大勋。
所以也不知道魏大勋接到他朋友电话时,是什么样的心情。
他喝的太多,被扯出去一段路才发现是魏大勋来了,看清人后手上的热度莫名有些发麻,下意识就把手甩开了。魏大勋回头看他,但白敬亭还没看清他表情就转了回去。
潜意识知道自己做错了事,接下来的路白敬亭很配合,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着进了旅馆房间。魏大勋立马坐在沙发上扎根不动了,白敬亭也不看他自个先去洗澡。
等套上浴袍湿漉漉的出来,看见魏大勋位置还是没变,白敬亭脾气也上来了,直接过去推了一把。
“魏大勋你什么毛……”
戛然而止。
魏大勋抬头看他,眼眶很红,鼻头也很红,脸上还有泪痕。
“小白……”
连声音都带着委屈。

靠。
白敬亭心里暗骂一声。

在酒精的催化下人有时会生恶胆。
而酒醒后大部分选择了逃跑。
当地早晨去往某省的飞机上,就有一名逃犯。潜逃6年。

9.
所以说这是……什么情况……。
前一天晚上的翻云覆雨是由魏大勋一句 你要一朵大勋花吗 开始,而现在让白敬亭呆住的是旁边空空如也被窝已经凉了,魏大勋人影都不知道去哪里了。
总算体会到当年魏大勋被他丢下是什么感觉了,小白憋了一肚子话想问还得先去上班,只好留了电话号码的字条续了房间希望大勋回来能看见。

到的时候他们小队正在审问人,追寻好几年的犯罪组织落网了一位高层,真名没法查出来,那人倒是笑嘻嘻的交代自己代号大熊是个队长级别高层来找个人不小心喝多了自己跑过来了。
现在的罪犯都这么嚣张吗。
白敬亭在监控室看了会儿开始点头打瞌睡,何炅见了就戳他有一搭没一搭闲聊提他精神。
“等会点个北街那家店的咖啡,听说提神效果挺好的”
“我当然知道效果好,上学时候几乎每天都去那里”
“和大勋一起是吧”
“什么玩意?”
白敬亭突然清醒了,一脸蒙蔽的看着何。
“你和大勋一个学校的啊,而且大勋不也喜欢去那家咖啡馆吗,我就猜你俩一起去的。”
“不是,魏大勋考上的是他老家的一所学校,你从那里听说他和我一样了?”
何炅脸色暗了下去
“小白,是他的资料上面。”

“啊,我们组织一共就两个队长。另一个队长的代号我也可以告诉你们,他叫……”
耳机继续传来声音,被监控的人晃晃脑袋看向针孔摄像头的方向。
“花。”
“是不是和他人很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0.
“说实在的如果不是需要他,我真不想救。浪费资源还要拉我下水。”
魏大勋把耳麦摘下递给个子特别高的男孩,顺便把背对着他示意让他捶捶。
“就为了这个一大早上叫我起来腰现在疼死,我打算回去休息了。警局有人,一天你等人少了去接应一下就行。”
“那万一被发现了咋办呢,哥。”
“……那就让熊梓淇自个呆着去吧,我一个人成为那个层次的人。”

11.
74426226458  744548426   223426   486926  98948264

98265426 。

                                              游客

评论(18)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